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上调 最高调整幅度达到350元

    近年来,惠民工程取得一系列成果,引得群众纷纷点赞。继上调养老金标准后,包括河北、北京、上海、天津等在内的7个省份又陆续宣布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其中,青海上调的幅度最大,每人每月增加幅度达到了350元,比现行标准提高了48%,这也是青海从1986年建立失业保险制度以来的第11次调整,调标增资额为历年最高。

    根据人社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失业保险金每人每月平均发放水平为960元。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共有227万人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比2014年末增加了20万人,此次失业保险金的上调将使得更多的人失业后得到保障。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进而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的制度。简单来说,就是你失业期间可以领取一定的保障金,以确保自己在这段期间内不至于流落街头。

    失业保险金上调
    失业保险金上调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城镇企事业单位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例》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包括:第一,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缴费满1年;第二,不是因为本人意愿而中断就业的;第三,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同时有求职要求的。

    相关专家表示,近些年,多地上调了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养老金标准等,同时工资和物价水平都有所上涨,适当上调失业保险金也势在必行,因为只有上调失业保险金,才能极大保障失业人员的生活水平,所以,各地上调失业保险代待遇与整体社保待遇上调直接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