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惨遭毒手 随意摆放堆积成山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接到爆料称,在蛇口湾厦山公园旁边出现大面积人为破坏共享单车的情况,估计数量超500辆。

    下午5时许,南都记者赶至现场看到,包括小蓝、摩拜、小鸣、ofo等在内的几种品牌的数百辆共享单车堆积成两座“小山”,目测有两三米之高。南都记者还在现场留意到,或因外力破坏等原因,不少单车的车把、车篮等零件散落在周围地上。

    另外,南都记者在现场打开摩拜单车和小蓝单车APP,发现可正常预约的单车均密集地发布在堆积处,周围则几乎无可用车辆显示。

    这些车辆堆放在城中村——湾厦新村的村口位置。据村内居民何先生介绍,在一周之前,这里开始有单车堆积起来。“现在有的人素质确实有些差,用完了就随意乱停,反正用完了也交完钱了。”何先生表示,单车停放的乱七八糟也确实是个问题。“有的直接停放在村里的路上,估计是保安堆起来的,但这也不是一个办法。前两天还看到有人把车轮拆了,扔在路边,这个单车管理问题很让人头痛。”

    小龙是“小蓝侠”志愿者联盟的一员,联盟平时会帮助整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并实时反馈相关问题给公司。“我们在13号就发现了这个地方的共享单车被堆积,随即便汇报给小蓝单车的工作人员,昨天晚上还没这么多”。

    据小蓝单车工作人员赖先生表示,今日下午小蓝侠成员自发赶至现场,计划解救被堆积起来的共享单车,但却遭到村里保安的阻挠。“本来想挪走的,但是村里的保安制止我们,要求公司领导层过来沟通。”根据小蓝单车提供视频显示,小蓝侠在搬动车辆时确实遭到阻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