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首场网约车驾考太难 仅2人通过

    广州市首场网约车驾驶员证理论考试在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考试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基础知识两科。首场考生共计19名,全部为2016年12月底交委公布报名方式后首批报名者,遗憾的是,19名考生中仅2名考生两科全过(每科80分以上及格)。考生普遍反映题目太难,培训资料太多太杂,没有题库可以作针对性的复习。

    法规政策考得细必须背

    昨日下午的考试时间为2时30分至4时30分,共两科,每科1小时。市交委客管处教育培训科负责人林锦标告诉记者,这19人都是在去年年底交委公布报名方式后,首批报名80多人中的一部分,经过资格审核、培训机构约考等因素,最终筛选出19人集中在今天考试。这19人主要是在是白云集团培训机构报名的,而且也全部接受了白云集团为期五天半的培训。

    网约车驾考太难
    网约车驾考太难

    但是,提前交卷的前三名考生中,只有谭先生是通过了区域科目基础知识考试,另外两人全部挂科。考生杨先生坚称自己“记忆力还是可以的”,都认真复习了,但偏偏考试题目“在发放的资料里都没有”。杨先生给以后要参加考试的考生提建议说,在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中,对网约车管理的法规政策的考试部分,考得非常细致,这就要求考生们必须死记硬背下来,别依靠考试大纲。

    培训机构需改善教学方法

    对于考生们的抱怨和并不理想的成绩,林锦标认为,考试题型和题目肯定没有脱离考试大纲,而且,考生普遍反映较难的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库是国家交通部制定的,广州压根看不到也没办法提供给考生。

    他表示,目前来看,首场考试成绩不理想属于较为合理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培训机构暂时缺乏操作经验。如同驾驶培训考试改为电子考初期,驾考通过率下滑厉害一样,是驾校的培训方法出了问题,待多培训几届有经验后,通过率自然会有所提高。

    据了解,广州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是广州唯一指定的网约车驾驶员理论考试场所,可容纳每天450人考试。下周开始还会有考试陆续进行,根据计划安排,首批报名人员将有可能在春节前悉数参加完考试。

    本月11日即本周三,首场实操(路面考试)将会在海珠区泰沙路附近进行,考试与理论考试匹配,车辆由培训机构提供,不会出现积压现象。对于路面考试,提前70分钟走出考场的谭先生等考生都表示很有信心,毕竟驾龄已经数年。此外,考试科目挂科也无需从头开始,任何一科都可以无限次重新约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