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来宾大货车高速自燃 浓烟滚滚瞬间变火车

    1月11日电据来宾消防支队消息,今日早上8时27分,泉南高速公路广西境内柳州往南宁方向来宾市路段,一辆河南牌大货车在行驶途中发生自燃,驾驶员发现着火后第一时间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火势燃烧极其猛烈并迅速蔓延,车载灭火器已无法达到灭火要求,驾驶员迅速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救。

    接警后,来宾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个灭火编队共4辆消防车20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侦查发现,起火的大货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大货车上载有大量纸皮纸箱和杂物,现场浓烟滚滚,并不断向周边扩散,严重影响了高速路车辆通行。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部署作战计划:首先由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协助做好现场道路车辆疏导,消防官兵警戒组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覆盖、控制,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供水组负责后方不间断供水。8时57分,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9时21分,大火被成功扑灭。最后,消防官兵对车上杂物进行翻理,并用水枪对阴燃火进行剿灭,确保现场无复燃可能。

    据悉,该事故车辆车牌号为豫MC855挂,起火部位位于货车货仓,燃烧物质为纸皮纸箱及杂物,过火面积约18平方米。据大货车司机称,他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起火,自救无果后才拨打电话求救,所幸消防官兵扑救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具体原因及损失情况,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大货车高速公路上自燃
    大货车高速公路上自燃

    来宾市公安消防支队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自燃事故多为电气线路故障引起。2017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广大市民随车不仅要常备灭火器,而且还要确保灭火器能够正常使用以及正确使用。当车辆发生自燃时,车主应首先注意自身安全,尽快将车辆停靠到安全位置,再进行施救,并快速拨打119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