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导盲犬乘公交被拒 要懂得互相体谅啊

    导盲犬是专门为盲人服务的,这些犬在成为导盲犬之前都会经过严格的训练,并且与主任进行一段时间的磨合,然后他们就开始陪伴自己的主人了。导盲犬的素质都是比较高的,而且通常比较温和不会伤人。但是仍然有盲人带导盲犬乘公交被拒的事情发生,这种时候希望大家都可以互相体谅一下啊。

    带导盲犬乘公交被拒
    带导盲犬乘公交被拒

    前段时间,北京的周青女士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的导盲犬出门,在上公交的时候售票员不让她上车,她向售票员解释自己的狗是导盲犬是可以上车的,但是售票员仍然不让她上车,还有好几个人都一起向售票员解释说这是导盲犬可以上车,但是售票员还是不同意。最后好说歹说售票员让她上了车,但是在车上售票员还是一直在提醒周青不能带狗上车,让她注意着点。带导盲犬乘公交被拒,周青觉得挺郁闷,而且她决定坐到公交总站去问清楚。

    其实北京市的相关法律条例有过规定,不能带狗乘坐交通工具,但是经过训练的合格导盲犬是可以带上车的。但是要带着相关的证件,比如狗的导盲证之类的,还要给狗的嘴上戴上安全器具以防狗咬伤人。带导盲犬乘公交被拒这种事也可以理解,因为有时候公交上的工作人员怕狗伤人,但是如果知道了这是导盲犬还不让上车并且出口伤人的话那就过分了,毕竟盲人也很不容易,要学会体谅他们,而且只要不违规这都是可以的嘛,大家要互相体谅不要一味的指责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