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CEO薪酬被削减 2016苹果CEO薪酬是多少

    2017年1月6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表示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及其他高管2016年的总薪酬有所减少,原因是苹果在这一年中业绩表现不佳。苹果CEO薪酬被削减,那么苹果CEO蒂姆·库克2016年的薪酬是多少呢?

    据苹果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年度销售额为2156亿美元,与预期的2236亿美元的目标相比低了3.7%;而运营利润为600亿美元,与603亿美元的目标相比也低了0.5%。因此,苹果高管只拿到了89.5%的目标年度现金奖励。与此相比,2015年中该公司高管则拿到了100%的年度现金奖励。

    苹果CEO薪酬
    苹果CEO薪酬

    据了解,苹果CEO蒂姆·库克在2015年的薪酬共计是1028万美元。苹果CEO蒂姆·库克2016年的薪酬是多少呢?根据苹果公司提供的文件显示,2016年苹果CEO薪酬为875万美元,比2015年少了153万美元。

    对于苹果CEO薪酬减少,苹果公司称是因为苹果在这一年中未能达成营收和盈利目标。而苹果之所以在去年面临营收下降的局面,原因是其iPhone智能手机的销售量首次遭遇了持续时间很长的滑坡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