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明仿清主题邮局开业 清代复古风独具特色

    近年来,国内的主题邮局逐渐开始兴起。中国有不少邮政企业开始创办独具特色的主题邮局,吸引了群众们的眼光。而就在近日,云南昆明一家仿清主题邮局开业,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参观。那么这家仿清主题邮局是怎样的呢?

    据了解,这家仿清主题邮局名叫大观邮局,于1月4日正式开业。大观邮局位于昆明市大观公园大观楼内,是云南省首个建设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首个仿清朝邮政建设的主题邮局,由昆明大观楼公园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昆明市分公司联合推出。

    仿清主题邮局开业
    仿清主题邮局开业

    自仿清主题邮局开业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参观。据了解,大观邮局充满着浓浓的清代复古风,邮局的邮筒是仿照大清邮政第一代邮筒制作,高约1.5米,清朝蟠龙脚踩祥云盘旋邮筒底座而上,象征尊贵的皇族,邮筒侧面标有“大清邮政”字样,表面漆成青铜色。

    此外,邮局内设有仿清代办公台、特色邮票、定制纪念邮戳等特色文化的邮品和创意摆件。而且大观邮局还设有“时空邮局”服务,游客可写信或将明信片投入特制的邮箱,寄给未来的自己、家人或朋友,最迟可4年后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