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告别仪式举行 表情失落疑不舍

    奥巴马自上台以来,连续出台了诸如医疗改革的惠及美国民众的政策,同时也与周边国家建立了友好的邦交和友谊。而随着美国大选的落幕,特朗普的上台在即,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奥巴马告别仪式举行,从多方媒体的照片显示,奥巴马表情十分凝重。

    奥巴马告别仪式举行
    奥巴马告别仪式举行

    当地时间2017年1月4日,美国弗吉尼亚,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荣誉告别仪式在海德森-霍尔联合基地举行。当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出席了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欢送仪式。

    在奥巴马告别仪式举行他发表讲话时,一名陆军仪仗队员不知何故晕倒在地,帽子摔在队伍前面。小插曲过后,五角大楼向担任八年美军最高统帅的奥巴马颁发了“杰出公共服务勋章”。这是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检阅美军。

    自奥巴马上任以来,奥巴马曾宣布了一系列重要的人事任命、财政预算、经济政策和外交政策,外界对此有赞有弹。而就在最近,距离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就任不到三个星期,现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频频出手,不断以实际行动在俄罗斯问题、中东问题、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方面与当选总统“唱反调”。

    在奥巴马告别仪式举行开始不少媒体由此惊呼,美国出现“两个总统”。舆论认为,罕见局面背后是奥巴马维护政治遗产的决心,是不同政党与不同利益群体之间的冲突,更是美式民主深层次矛盾爆发的体现。相关专家认为,美国“总统政治”已进入不稳定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