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播开车手撒方向盘 直播也不能太任性

    日前,一男子跨年夜时在某平台玩开车直播,主播开车手撒方向盘,并拿起大喇叭与其他司机问好和大声呼喊,此举遭到了众网友的一致谴责。记着调查发现,在现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有很多进行开车直播的主播,更有网约车司机载着乘客一起直播。直播平台表示,对开车直播坚决禁止,并设了明确处罚制度。交警提示,开车直播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主播开车手撒方向盘
    主播开车手撒方向盘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在一些平台上,一男子边开车边直播,出现多次手撒方向盘的现场,产生很大的交通隐患,呼吁直播平台进行封停。

    记者昨天在网络上找到这位驾车直播的主播,主播开车手撒方向盘的视频于2016年12月31日发布。记者回看发现,主播一边聊天还一边开车,用于直播的手机被立在车前挡风玻璃中间。直播过程中,该男子时不时拿起另外一部手机操作,兴奋时从车后排座掏出一个喇叭向车外喊话,最激情时竟然双手离开方向盘数秒钟。

    见此情况,有些网友“不淡定”了,记者从直播视频弹幕看到,有人打出“全部都是违章动作”、“警察应该抓他”等内容。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都是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可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扣机动车驾驶人2分。对于直播平台上屡见不鲜的主播开车手撒方向盘的直播行为,交警提示,虽然法律中没有明确提到,但其本身妨碍安全驾驶,应接受上述处罚。

    昨天,直播平台方面发表声明称,对于已经发生的违规行为,平台会通过对主播的账号“扣分”进行警告,行为恶劣直接封停直播间,主播开车手撒方向盘的行为非常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