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诈骗团伙假冒送葬车 7个月骗了10万

    他们混进送葬车队,骗取家属表示感谢的两盒香烟后溜走,转一圈再混进另一家送葬车队行骗……

    诈骗团伙假冒送葬车
    诈骗团伙假冒送葬车

    本溪警方透露,他们日前打掉这一活跃在本溪市殡葬中心的诈骗团伙。在7个月的时间里,该团伙诈骗金额已经超过10万元。

    嫌疑人指认作案用车辆、使用的假牌照还有骗来的香烟,香烟每盒单价都在25元左右。

    本溪警方接到群众反映,在本溪市殡葬中心,总有一伙人开车混进丧户送葬车队,骗取家属发给司机表示感谢的香烟。

    本溪“101”反扒大队随即安排警力调查取证,因该地点人员流动性大,有的被骗者根本不知情,有的丧户即使发现,因忙于办丧事顾不上追究,这都给调查带来了困难。

    为此,警方每天早4时许就赶到殡葬中心,便装侦查摸排,发现可疑车辆10多台,并用摄像设备录下了这些车辆的行踪,视频显示:这些车辆每天都早早躲在殡葬中心院外,等丧户到门前接待参加送葬车辆时,就混进车队,冒充送葬车辆,拿到香烟后悄悄溜走,到僻静处换个车牌照、换件外衣,再回到殡葬中心重演上一幕。

    为获得更多证据,警方多次调整周边监控设备,以获取最佳视频效果,最终确定13辆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有的车干脆就摘了车牌照停在殡葬中心附近。

    警方在掌握充足证据后决定收网,30多名警力分成3个抓捕小组同时动手,当场抓获嫌疑人6名,扣押涉案车辆7台、作案用假牌照21副、作案手机8部、缴获香烟70多盒。

    警方介绍,这个诈骗团伙有10多人,以袁某为首,利用微信群联系,从今年4月起开始行骗。

    嫌疑人袁某交代,骗来香烟被集中送到小卖店换钱,而他们也有失手的时候,赔偿才得以脱身。第二天又接着作案,没想到被警方抓获。

    警方介绍:可别小看这小小的两盒招待烟,一般都得25元一盒,跑两圈就是100元钱,一个月下来,就有3000元入账。而已经确认的袁某等所骗香烟折合人民币就超过了10万元。

    现袁某、林某、杨某、王某等人已被刑拘,孟某因病被依法取保候审,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在逃的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