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停止英语等级考试 响应中央号召推陈出新

    近日,一则“安徽停止英语等级考试”的消息在各大热门网站疯传,安徽成为是全国第一个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省份。甚至有消息称,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省份加入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阵营中来。

    停止英语等级考试
    停止英语等级考试

    安徽省考试院发布了一条《关于安徽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考的通知》,其中一句话为“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2017年我省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停止考试”。不过,安徽省停止英语等级考试并不是我们大学时代的四六级英语考试。

    据了解,国内的英语等级考试分为两类:一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另一个即四六级考试。其中,PETS对应试者要求的门槛比较低,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就可以考试,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的主要应试者校外人员占的比重比较大,而英语四六级考试则是在校大学生才能享有的。

    为什么安徽停止英语等级考试呢?据悉,国务院曾在在2014年颁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到:到2020年基本建成标准统一、功能多元的现代化外语测评体系。此外,教育部在此基础上,还提倡考试内容和形式的改革。

    可以看出,安徽停止英语等级考试是响应中央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推陈出新,深化改革。抛去教育中的弊端,为广大学子营造更好的求学道路,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