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院挂号费涨几倍 揭秘增长背后的原因

    近日,媒体报道称北京的五家三甲公立医院挂号费用统一上调,并且还可能在2017年1月1日在全北京市实行最新的挂号政策。消息一经爆出,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群众们议论纷纷,医院挂号费涨几倍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想必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医院挂号费涨几倍
    医院挂号费涨几倍

    北京是医疗资源较为集中的地方之一,也是全国市民在身体出现疑难杂症时首选的求医城市。但是医院挂号费涨几倍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昨日,记者通过微信挂号系统了解到,目前北京友谊医院、朝阳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和天坛医院这五家三甲医院的挂号费都已经上涨调整,价格也已经定下来了,普通主治医师号42元、副主任医师60元、主任医师80元、专家号源100元。

    但是除上述五家三甲医院的价格已经确认上调之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安贞医院等都未对挂号费进行调整,普通号依旧为5元、副主任号7元、教授号为14元。

    医院挂号费的上涨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是个很大的问题,加剧了很多普通市民以及条件差的市民的看病难的问题。其实,目前不止一线城市,很多城市对于医院的挂号费都做出了相应的上调政策。对此,很多医院负责人表示,挂号费的上调是为了增加医生技术性劳务费用,不知对此解释,大众们是否能够接受呢?

    医院挂号费涨几倍,这个实际数据会根据不同城市的经济水平以及每家医院的不同科室进行相应的不同调整。也希望大家在抱怨的同时,对医生多一份理解,同时也希望各医院对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多一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