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盗梦空间结局解析 男主角Cobb其实还在梦境

    《盗梦空间》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观众看完后,对《盗梦空间》的结局始终不明白。到底男主角Cobb是回到了现实之中还是还在梦境里面。因为结局是非常不明显的,盗梦空间结局解析显得很重要。

    盗梦空间结局解析
    盗梦空间结局解析

    影片结尾,Cobb回到家中再次转起陀螺企图分清这一次是梦境还是现实,但看到院子里自己两个孩子的身影,当两个小孩跑向他,他没有选择等待陀螺的答案,而是走向小孩拥抱他们。陀螺依旧转着,看起来将停未停……影片结束。

    陀螺还一直在旋转,但男主角Cobb就已经看到他的小孩了,这是自相矛盾的,因为在梦境中主角是看不到他的孩子的,但陀螺一直在旋转,而且旋转了很长时间,按道理说,当他见到他孩子的那一刻,陀螺会停下来,这样不同寻常的结局实在令人捉摸不透。

    盗梦空间结局解析,对于《盗梦空间》的故事情节,我们都不陌生,是在梦境之中改变人的想法,让人在现实之中主动干制造梦境的人想让他干的事情。在《盗梦空间》结尾时,男主角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可以见到他的孩子。这样推理的话,那《盗梦空间》结局应该是主角在现实之中。

    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对于盗梦空间结局解析,说过“我们每个人的现实都是主观的,如果你认为你的现实是一场梦,或者你的梦是一种现实都可以,最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和处理你现在所处的‘现实’。”盗梦空间结局解析就是现实和梦境其实都是人的主观看法,对于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对于盗梦空间结局解析,在告诫我们要珍惜时间,在有限的现实生活中,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整天在做白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