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批评豆瓣 豆瓣恶评伤害电影

    12月27日,《中国电影报》发布标题为“豆瓣电影评分,面临信用危机”的文章,紧接着就发生了人民日报批评豆瓣的事情。人民日报客户端将标题改成“豆瓣、猫眼电影评分面临信用危机,恶评伤害电影产业”转载了这篇文章。主要内容与标题一致,核心观点就是:豆瓣等平台上的恶评伤害电影产业。

    人民日报批评豆瓣
    人民日报批评豆瓣

    此篇报道发文后迅速引发一片热议。文章内称今日全国三部贺岁档影片《长城》、《摆渡人》、《铁道飞虎》遭到豆瓣、猫眼等平台评分恶意刷一星。指出在豆瓣上,《长城》评分5.5分;《摆渡人》评分4.4分;《铁道飞虎》评分5.7分。在猫眼平台,《长城》观众评分8.4分,专业评分4.9分;《摆渡人》观众评分7.8分,专业评分4.9分;《铁道飞虎》观众评分8.5分,专业评分5.2分。

    事情发酵至此,有网友发现,豆瓣评分暂未做出改变,而猫眼平台已经将猫眼专业影评人的评分偷偷下线。算是针对此人民日报批评豆瓣的事作出的回应。

    而网传有消息说豆瓣、猫眼因为评分过低被电影局约谈,影评入口急需调整。对此,电影局局长发朋友圈称:电影局没有与豆瓣有过任何接触也不认识豆瓣任何人,但是希望有机会共同商讨促进电影进步的话题。并称读人民日报批评豆瓣的文章,希望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而小编看了网友在该文章下的评论,大多网友对于人民日报批评豆瓣这件事持“电影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豆瓣是无辜的”这种类似观点。果然在现在这个全民发声的时代,唯有电影自身的进步才是硬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