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苹果卖39888元 市场秩序不应该赚噱头

    3苹果卖39888元在西方的传统节日“平安夜”大赚了一把眼球,杭州一家超市内有一组3个苹果,竟标价39888元,让所有顾客为之震惊,据说,这3个苹果产地为日本,品名为艺术绘图苹果,每个苹果个头比普通苹果大3-4倍,表面分别有“龙”、“虎”、“鹰”图案。

    3苹果卖39888元的消息在微博上引发口水乱飞,有网友说,自己三年的工资只能买这么三个苹果,也有人说我是绝对,不会买的,那么贵,买来了,能有多少收藏价值呢,苹果这种东西吃的水果,还是国产红富士比较好。想想也是,再贵再贵的苹果,吃到嘴巴里也只是苹果的味道,不可能变成百年人参的味道。营养价值和普通苹果不过尔尔。既然如此,也没有人真的“人傻钱多”非得去尝尝这价值千金的苹果,到底,不过是一场在“明码标价”下炒作的一场无聊广告。

    3苹果卖39888元在一出场确实吸引了很多眼光,但是杭州这家超市自己也未必期望真能卖出去,也不过是在“平安夜”凑个热闹,吸引眼球,营造人气,也为自己抬抬身价罢了。但问题是,商家是不是可以如此炒作。比如,苹果是不是可以卖这样的天价。

    3苹果卖39888元
    3苹果卖39888元

    3苹果卖39888元在一定时间或者范围内,超市或是以为有着“艺术绘图苹果”的名头,标价惊人,可以当作艺术品,而艺术品则没有个定价,但如果可以这样自说自话,物价的定价标示不受任何制约,市场必将陷于无序和混乱。所以商家经营一定要遵循市场规律,盲目出招反而惹得一身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