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语试题性别歧视 引发不少同学热议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各种考试进行的时候,在天津今年的一个英语考试中,阅读题目却引发了不少同学的热议,甚至有女性考生在微博上称试题中出现了歧视性别的说法,一下子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究竟这英语试题性别歧视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一下。

    英语试题性别歧视
    英语试题性别歧视

    据了解,让考生不满的这个阅读题的题目就是《为什么一个男人会娶你?》,在这篇文章中,大概所要表达的要义就是在两性的相处当中,女性朋友应该要如何更加了解自己的另一半,并且如何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了男性朋友的理想型,从而更好地取悦男人,让许多女性朋友做完阅读后感到十分不悦。

    再看看写这篇文章的作者其他作品,分别是《如何在60天或更少的时间内找到一个对的男性?》《如何测试你的前任?》等等,基本上都是围绕着两性问题来论述,实在让人瞠目结舌。

    事后该女性朋友当然也有跟老师谈过这件事情,老师则认为在这篇文章中,无论是磁性还是语法方面都是比较适合用于考试的,所以并没有什么不妥。而且从这道题的本来用意就是要考察大学生的英语水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会代表出题人的。

    其实像这类似的文章在日常生活中还是经常可以看到,就如同《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样的书籍一样,都是关于两性的作品。或许作者的用意并没有性别其实的说法,只是单纯通过心理角度分析男女之间的心理活动,让双方更加了解对方。这英语试题性别歧视的说法言之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