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怀疑买到假货 想退货却被删好友

    在微信朋友圈里买卖东西,这种方式慢慢被市民所接受。日前,家住解放区王褚街道锦祥花园社区锦祥花园小区的张女士,在微信里买了800元的护肤品。使用后,她感觉面部发红、发痒,要求退货时却被对方从微信好友中删除。

    朋友圈怀疑买到假货
    朋友圈怀疑买到假货

    今年5月份,张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微信里购买了一些面膜。使用后,她感觉和实体店里买的效果一样,而且价格比实体店的便宜。之后,她经常在微信里买食品、化妆品等。

    今年11月中旬,张女士从朋友处得知韩国一款护肤品非常好用,就通过之前买过东西的微信好友,联系到了一名出售这款韩国护肤品的网友“小晴”,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

    11月22日,张女士与“小晴”多次沟通后,用微信给对方转账800元,购买了一盒护肤品套装。11月26日,护肤品套装到货后,张女士满心欢喜地开始使用。可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使用了套装中的面霜后,面部经常发红、发痒。

    张女士怀疑自己买到了假货,但出现过敏的情况,并不能证明护肤品是假的。随后,张女士联系一位也在用这款护肤品的朋友。通过比对朋友的护肤品,张女士发现自己买的护肤品和朋友的差别很大,其外观做工非常粗糙。

    12月4日,张女士将此事向“小晴”反映,并表示想要退货。但“小晴”一再强调自己卖的护肤品没问题,这让张女士非常生气。在聊天中,两人还发生了争执。

    12月5日,张女士再次找“小晴”沟通此事时,发现对方已将她从微信好友中删除。张女士想通过介绍自己买东西的人联系“小晴”时,发现对方也把自己删除了。“我想提醒大家,在微信上购买东西一定要谨慎,避免出现像我一样的遭遇。”张女士说。

    那么,通过微信购物时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市消协一名工作人员说,在微信上购物时,一定要仔细甄别,购物前要了解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电话号码、地址等信息。尽量避免以直接汇款的方式购买,条件允许应当面交易。如果需要网上付款,消费者应通过第三方网络购物平台进行付款,如果联系不到卖家,可以联系第三方交易平台要求赔偿。同时,保留聊天记录、银行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据,以便日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