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 网络进程化的生活方式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新鲜出炉了!2016年即将画上句号,里约奥运会中国观众对于金牌的宽容,美国总统大选的此起彼伏,“神舟十一号”的胜利发射,也有“蓝瘦香菇”,也有网红的异军突起,当然还会有各类粉丝心中的各自男神女神终于迈向婚姻之门。马上要迎来2017年了,新的一年有新的惊喜,当下的收获和满足却是最重要的。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一:全面二孩时代开启。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落地,不少家庭也将“二孩”提上议程。“二孩”一词一直是朋友圈的话题中心。对于二孩的到来,可能最欣喜的就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了!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二:生活里的直播秀。2016年,直播呈雨后春笋之势发展。一时间,人们的生活被各种直播页面充斥着,人们也都忙着直播和看别人直播。年初就有香港影艺公司表示,计划未来在影院内直播球赛或者演唱会以吸引消费者。台湾中天电视还推出一款以360度虚拟现实技术直播新闻的应用程序。重庆交警在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上,还招募122名网络直播员搞起了直播。直播就这样风靡了我们的生活。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三:网红时代大爆炸。“网红”这个关键词在2016年持续霸屏。谈起网红,有拼颜值的,有拼才华的,当然也有拼表情包的。在里约奥运会上,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就凭借着“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了”以及夸张的表情成为新晋网红。而在香港访问时,傅园慧说,自己还是职业运动员,并不是网红,也不是表情包。可是想当网红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网红培训师应运而生。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四:观天巨眼——震惊世界的中国造!9月25日,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在贵州平塘县落成。位于云贵高原上的这口“大锅”,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科学装置,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射电望远镜。

    2016年之年度惊喜录五:中国女排,不变的中国骄傲。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这是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冠军。从小组赛垫底出线,到后来淘汰东道主巴西,力克塞尔维亚夺冠,这是2016中国体育给国人最大的惊喜,这样的女排精神可以一直激励国人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