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鉴黄师 你不知道的一种工作体验

    工作360行,但大多人一想到工作大多举例教师、记者、律师等这些常见的职业。你可知道世界上还有鉴黄师这种职业?鉴黄师,很多人可以说是闻所未闻,但仔细深究,存在即合理,我们的社会确实需要这种职业。下面为大家揭秘鉴黄师这份职业。

    揭秘鉴黄师
    揭秘鉴黄师

    鉴黄师,顾名思义是一个因为“扫黄打非”的需要而设立的特殊岗位,他们通过审看查获的淫秽音像书画制品,开出鉴定书,由办案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涉案人员做出处罚。而他们的工作也并不简单,一旦接到任务,鉴黄民警要认真地给每张黄盘编号、审查鉴定,遇到可疑的地方还需要退回去仔细辨别。他们需要长期坐在电脑面前观看审查,面对强烈的视觉冲击。

    而鉴黄师这份职业也有一定的要求,想当鉴黄师还必须要满足两个硬件条件:首先是已婚,其次是年长。鉴黄师里女性也占了相当的比例,据说结过婚生育过、较大年龄的女性其实从事这个工作所受的心理和生理影响相对最少。

    揭秘鉴黄师,鉴黄师长期从事鉴黄工作,不仅需要对性常识有全面了解,还要拥有健全的心态,否则容易受片中变态性行为的影响,对常规性生活方式失去兴趣甚至厌恶性,降低性生活质量,从而影响家庭关系。若从事鉴黄师工作时间较长,还需要定期做心理咨询。

    揭秘鉴黄师,随着近些年扫黄打非的力度,淫秽光盘的制作、销售呈下降趋势,但网络的出现却使得淫秽视频成为新宠,网盘、云盘等增多了传播途径,鉴黄师的工作量也在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