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语文差错揭晓 看看你读错了哪些

    12月21日2016年度十大语文差错揭晓,这次的评选标准包括了典型性,新闻性和广泛性几个方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十大语文差错揭晓都有哪些比较典型的差错。

    十大语文差错揭晓
    十大语文差错揭晓

    1.在航天新闻报道中,神舟十一号顺利返航着陆时,有些媒体的播音员把“载人飞行”的“载”读作了zǎi,其实应该读作zài。播音员应该是发音最标准的人了,还能把标音读错,这确实是不太应该出现的错误。

    2.在2016年10月1日的经济新闻报道中,有一段话中包括了“一篮子货币”,有些媒体在播新闻时,说成了“一揽子货币”。

    3.在报道美国总统大选的新闻时,各个新闻媒体的报道有些杂乱,有媒体说他当选了美国第45届总统,也有媒体说是第58届,其实按美国的总统制度,应该是第58届美国总统也就是第45任美国总统。

    4.在英国脱欧的新闻报道中,有媒体把“脱离欧盟”误说为“脱离欧洲”,这是一个概念性的错误。

    5.在韩国总统的新闻报道中,有媒体报道“闺蜜门”事件时,把“手足无措”说成了“举足无措”,形容词都可以用错,犯了一个小学生的错误。

    6.在娱乐新闻中,有媒体报道冯小刚拿奖的新闻时,把“凭借”说成了“凭藉”。

    7.有娱乐明星在使用词语时也会出现错误,像郭德纲在网上公布《德云社家谱》时,把“令人髮指”写成了“令人發指”。

    8.体育明星的用字错误,林丹出轨门之后,发了一条道歉微博,说“做为一个男人”,其实应该是“作为一个男人”。

    9.在广告宣传中也会出现错别字,有些广告把“绅士”写成了“绅仕”

    10.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会出现把字写错,有人会把“黏豆包”写成是“粘豆包”

    对于十大语文差错揭晓的这些错误,看看你有没有犯了其中一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