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纹身进部队会被退兵吗 纹身不再作为参军的体检项目

    纹身其实在我国历史上早就出现过,我国古代也历来有士兵纹身的传统,然而,现在的纹身被误认为是不良的作风,而且在《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中,有明确规定,对有纹身的情况不得征集。所以,有纹身的人不符合当兵的条件。因此,很多想当兵的人会问纹身进部队会被退兵吗?当兵为什么不能有纹身呢?

    纹身进部队会被退兵吗
    纹身进部队会被退兵吗

    2014年,在“2014年江苏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江苏省征兵办也首次在高校设立征兵点,与高校争抢生源。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咨询。不少学生询问纹身进部队会被退兵吗?有纹身的能参军吗?

    据征兵办了解,这次的征兵身高、视力均有所下调,而更值得一提的是,纹身不再作为参军的体检项目。而是改为政审项目,例如,纹身不能出现在脸上、脖子上,这样会影响军容面貌,还有就是纹身内容也没有问题的,就可以视为合格。

    目前就纹身进部队会被退兵吗一问题,国家有征兵政策有所调整,初中文化程度的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大专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4岁,根据本人的意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而且,征兵对纹身有严格的规定,首先,面部和颈部都不能有纹身,有的则视为不合格。着军队制服,裸露部位不能有超过3厘米的纹身,非裸露部位不能有超过10厘米的纹身。纹身的内容也不能涉及暴力、反动和淫秽的内容。文眉、文眼线和文唇的均不能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