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核潜艇高速撞山 “檀香山”船头用于“旧金山”

    关注军事的朋友想必都知道这个十一年前美核潜艇高速撞山的报道,当时可是震惊了所有人。然而,当时并没有更为详尽的报道,大家都是被告知该潜艇最终成功返回港口。

    究竟这个关于美核潜艇高速撞山事件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事情经过又是怎么样的呢?对此,大家心里有不少疑问。近日,在美国一本叫做《国家利益》的双月刊官方网站上,有一个名叫凯尔沟上的专家发表了一篇文章,在这篇题为《美国海军核潜艇曾在海底撞山后安然无恙》的文章中,他向大家详尽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众所周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主要的军事力量。据了解,这艘“旧金山”号潜艇自1981年正式加入美国太平洋舰队并终身服役于该舰队的,成为“洛杉矶”级的攻击型核舰艇。

    据文章介绍,“旧金山”号潜艇航行所使用的地图美国国防测绘局所提供,就在2005年1月8日,舰艇官兵都认为可全速安全前行的前提下,该潜艇在加罗林群岛的水下山脉附近突然停下,巨大的惯性使舰艇变成了“屠宰场”,近百名官兵不同程度受伤。

    但文章称美核潜艇高速撞山,舰艇内壳在猛烈的撞击下依然完好无损,且其搭载的几十枚水雷以及“战斧”舰载巡航导弹也毫无损伤,更重要的是,其核反应堆也安然无恙。随后,这艘潜艇在经过30几个小时之后安全回到阿普拉港。据称,“旧金山”号潜艇被撞毁的船头将用其姊妹潜艇“檀香山”号的船头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