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3.5万养老钱被骗 民警助其拿回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的养老钱就被骗走了!”日前,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76岁的张大爷拿到民警帮助其追回的养老钱时老泪纵横,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感谢。

    老人养老钱被骗
    老人养老钱被骗

    11月26日晚,张大爷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原来,11月24日,张大爷接到一通陌生电话,称张大爷的儿子在外地因违法被公安机关抓获,想要处理此事就必须交钱。听了这些话,年事已高、分辨能力差的张大爷慌了神,赶紧向对方请教如何救子。

    随后,张大爷在对方的指引下于11月25日和26日向对方提供的两个银行账户分别汇款1万元和2.5万元。张大爷发现被骗后,便在家人的搀扶下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接报后,立即联系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对涉案的两个银行账户进行止付。由于止付及时,两笔钱在骗子还没有来得及处理的情况下被冻结。12月1日,民警前往银行卡开户地开展挽损工作。经过多次与银行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12月4日,张大爷被骗的3.5万元被悉数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