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卫健为什么打王伯昭 揭秘张卫健打人事件始末

    2004年的中国娱乐圈发生了一起演员借拍戏之机殴打演员的恶性事件,而且都还是大家熟悉的演员。后来证实打人者为《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的张卫健和谢霆锋,被打者为《西游记》里小白龙的扮演者王伯昭,事件爆出后张卫健和谢霆锋备受谴责,张卫健为什么打王伯昭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张卫健为什么打王伯昭
    张卫健为什么打王伯昭

    张卫健为什么打王伯昭?据说可能是和拍戏前一天的一次争执有关。王伯昭回忆了这次争吵:“几天前一次拍戏,有一个吊灯在修理,我在旁边等着,看到有一个椅子我就想去坐坐,结果有一个人就说这椅子不能坐,是香港化妆师的。我说这有什么不能坐的?在争执中,由于那椅子是塑料的,不留神就给弄折了结果就吵,后来那个香港化妆师来了就要动手,最后让别人给拉开了。”

    据说在打人事件发生后,王伯昭随后自行走出片场报警,然后驾车前往警署,并且两次往返在医院和警署之间,在这个过程中王伯昭表示自己的腿越来越疼,淤血越来越严重。王伯昭说:“他们不能没有说法,不能到趟医院,作秀一样说声‘对不起哦’,拍张照片就走了”,这就是他的起诉原因。王还反问记者,“如果是你被打,你说道个歉是不是就可以了?”

    但是同样按照受伤初期报道中王本人叙述,他当初要求的“说法”真的就只是当面道歉以及致歉声明。随着事件发展,王晶出面主持新闻发布会进而引发艺人集体签名后,张、谢两人拒不道歉,转而两度发表联合道歉声明,第一份措辞外交,第二份口气已经明显根据王伯昭的异议做出了修改,从这些变化过程中,旁观者不难看出两人立场在逐步后退。

    在谢霆锋张卫健态度软化的同时,受害者王伯昭的态度却越来越坚决,因此有人猜测王伯昭可能是有人在背后指点的缘故。张卫健为什么打王伯昭,不管怎么说故意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也许只要这样才能让他们长点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