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被蟹钳伤身亡 处理海产品时需谨慎

    前几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市海珠的一名姓黎的75岁老人在杀螃蟹的时候,右手虎口处不小心被螃蟹的钳子钳住了,并且三天之后送往医院不治身亡。老人被蟹钳伤身亡,小小的螃蟹究竟是如何导致如此严重后果的呢?

    据悉,黎某在被螃蟹钳伤之后,并未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在老人眼中,被小小的螃蟹钳伤之事时有发生,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大事。随后,黎某的伤口逐渐恶化,不仅手背肿胀发红,还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三天之后,老人的情况已经无法控制,送往医院的时候就已出现休克、心肺肝肾衰竭等症状。

    即使医生当机立断为黎某进行了右上肢截肢手术抢救的措施,也没有成功挽回他的性命。黎某于11月18日因食肉菌感染引起坏死性筋膜炎身体衰竭而亡。

    老人被蟹钳伤身亡
    老人被蟹钳伤身亡

    老人被蟹钳伤身亡事件其实给世人们敲了一个警钟,不要再因为常识而忽略科学。其实在这件事发生之前的不久,也出现过老人被蟹钳伤身亡类似的事件,厦门的一位庄姓的50岁先生,因为被鲈鱼的鱼鳍不小心扎到了右脚,庄某也同样没有注意这个小伤口,50小时后伤口严重感染恶化,送往医院后只能选择截肢,这才保住了性命。

    生活中,我们可能经常出现被螃蟹、龙虾、小虫子等咬伤钳伤等事件,但多数情况下的多数人身体并未受到任何影响,从而让大家以为这些小伤口不需要过多关注,而一旦出现严重感染恶化才送往医院治疗可能为时已晚。

    幸运者或许还能挽救或者截肢保命,不幸者就会落得和黎某一样的下场。因此还是要提醒各位在生活中一定得多注意这方面的小问题,避免出现老人被蟹钳伤身亡的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