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需要准备什么

    众所周知,广州现在的住房已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随着房价的居高不下,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二手房。这就是说选择二手房渐渐的成为了一种社会趋势。而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现在在网上已经成为了热搜。那么二手房交易需要准备什么?

    其实在买二手房的过程中,要走的流程要比一手房复杂很多。很多地方如果一不注意可能就会吃大亏。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广州二手房交易的一般流程。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首先得进行的是买方咨询,去了解房屋整体构造和产权情况。其次就是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

    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
    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

    下一步就是签合同,在卖方提供了证件的时候,买方就可以提供一定的定金,通过友好的沟通协商解决一些价格问题,然后签署的协议要一式三份买卖合同。接下来就是二手房是办理过户。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许办理过户手续。

    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的下一步就是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紧接着就是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再接着就是办理贷款,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最后就是打余款完成交易。

    如此可见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是多么的复杂,不过广州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比一手房的要复杂一些,但是相信在这说了这么多对那些想买二手房的人还是会有一定帮助的。无论你是买二手房还是卖二手房,在交易过程中还是多留个心眼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