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鱼塘兽药乱投放 养殖户表示从不吃自己养的鱼

    近日,有记者去往天津塘沽的一片鱼塘,鱼塘边不少空药瓶丢弃在一旁,有些药瓶甚至已经发黄。记者表示,这些小鱼塘兽药乱投放,这些养殖户们从来都不吃自己养殖的鱼。被问到乱投放药物的事情时,周围的养殖户们表示现在鱼塘都会用药,不用药的话,根本就没有活鱼了。

    小鱼塘兽药乱投放
    小鱼塘兽药乱投放

    小鱼塘兽药乱投放,养殖户陈明回应称,从鱼苗放进鱼塘的那一刻起就要开始撒药,中间还要投放各种消毒药和抗生素,每隔两个月还有投放一次改善水质的药。一年下来要进行七八次的鱼药投放,总共得撒下去鱼药大概30度箱。小鱼塘兽药乱投放已经成为了养殖户中很常见的现象。

    记者表示,搞水产养殖必须要有养殖证,这些小鱼塘就算不办也都存在很多年了,多年来一直都无人干涉。原本每年都有监管部门会对鱼塘进行抽检,但由于鱼塘太小,监管部门都忽略了这些鱼塘,在阻止药鱼入市环节也因为各种原因令这些药鱼畅通无阻的流通到市场上。

    不少网友们表示,这些药鱼能够流通到市场上究竟是无心之过还是有意为之已经无从查证,但监管人员却在抽检这些鱼塘时,忽略了所有的小鱼塘,令这些小鱼塘用药完全处于安全监管范围之外,就实在是令人愤怒。每年年初,大部分鱼塘就会开始出鱼,这些鱼大批量的通过鱼贩子进入批发市场,而养殖这些鱼的养殖户都表示自己从来都不吃自己养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