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宝马案 肇事司机精神异常交通悲剧谁之责

    随着经济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人都开上了自己的小轿车,与此同来的是日益增加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安全驾驶一直是我们强调的问题,若真的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我们要做的是绝对不是逃逸和回避责任,再次回顾南京宝马案,触目惊心的车祸背后,我们到底要记住什么?

    南京宝马案
    南京宝马案

    2015年6月20日午后,一场重大交通交通事故发生在南京秦淮区石杨路和友谊路交叉口,事故总共造成1人受重伤2人当场死亡。事故是一辆宝马轿车以十分快的速度闯了红灯,并撞上了一辆正在正常行驶且要向右转弯的马自达轿车上,马自达轿车在被撞后车身粉碎,死亡的的就是马自达轿车上的乘客,另有一个出租车上的人员受了重伤。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宝马轿车在闯下大祸后立马逃逸了,这就是举世震惊的南京宝马案。

    肇事司机王某后来被警方抓捕并控制,根据事故现场的调查,王某被排除了毒驾和酒驾的嫌疑,并且王某的驾驶证也没有过期,属于正常驾驶。既然如此,王某为何要闯红灯并且车速如此之高?网友们在事故的视频和资料公布后对于此事的讨论沸沸扬扬。大家都对于王某的行为表示谴责,同时也有很多疑问。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连夜调查的过程中王某并不配合,并且表现出精神异常很难沟通的情况,最后在很困难的协调中,王某才前往医院完成了尿检。对于王某的反常表现,专业人员也有过对他毒驾和酒驾的猜测,但是均被尿检结果否定了。

    也有很多人猜测王某应该是有精神病,才会有如此反常的驾驶情况。无论怎么样,南京宝马案的结果是惨重的,几个家庭在一场车祸中都被伤害,这些血的教训都是我们应该自我警示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