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要朝鲜弃核 悬崖勒马还是执迷不悟?

    在这个日趋发达、联系越来越密切的世界,各国的关系也越来越变化莫测。每个国家都想成为强国,但是在发展过程中总是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联合国要朝鲜弃核,这也是朝鲜现在面临的国际问题。究竟联合国的做法正确吗?还是朝鲜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国际规定?

    提到朝鲜大家会想到什么?小编第一想到是抗美援朝。在小编的认知里,觉得中国跟朝鲜的关系应该很好,毕竟是“同甘共苦”的兄弟。然而近年来发生的一些事,彻底打破了小编的这种认知。

    前段时间,有新闻报道,说是很多朝鲜人不认可抗美援朝时中国对朝鲜的帮助。只有少部分抗美援朝时期的老人,对中国才抱有亲近的心。小编突然觉得有点不值得,不知道那些牺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中国士兵,用生命和血的奉献都换来了些什么。

    近日,朝鲜进行核试验遭到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强烈的谴责。联合国要朝鲜弃核,还将要对朝鲜实施新的裁决措施。安理会一致通过设朝鲜的滴321号协议,这也是继前不久的又一次安理会通过涉朝鲜决议。

    协议里提到限制朝鲜煤炭的一定出口,铜、镍、银、锌更是禁止出口的,并对朝鲜外交使团的活动予以一定限制。再一次重申朝鲜对于弹道导弹的相关研究必须停止,放弃可武器计划。

    据了解这已经是朝鲜自2006年来,第五次实施核试验了,严重地违反了半岛无核化的相关规定。因此联合国要朝鲜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