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习期开上高速 副驾驶没坐三年驾龄老司机被罚

    一般人在刚刚拿到驾驶证的时候,在实习期内是不怎么敢上高速公路的,但是最近却有一个女司机在实习期开上高速,最后被交警罚款处理。

    在开州收费站,重庆交通执法人员正在例行检查,要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在收费站出口处有一辆小货车停在路边,很长时间都没有开出收费通道,执法人员就上前进行询问,女司机表示车辆没有发生故障,也不是通行卡找不到。执法人员在检查女司机的驾驶证时发现,这名司机还处在实习期,在实习期内开车上高速,副驾驶上也没有坐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

    在执法人员进行盘问过程中,得知这名司机在实习期开上高速。司机说她自己知道实习期内不能上高速,但她觉得高速上比普通公路上更好开。执法人员对这名女司机的说法真是哭笑不得,高速公路上的车速都比较快,而且因为中站有隔离带,所以驾驶员的视线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有突发情况,新手司机根本没有及时处理的经验,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最后执法人员对这名女司机进行了处罚,并让其驶离高速公路。

    实习期开上高速
    实习期开上高速

    在实习期内开车的时候,车身后面一定要贴上一个实习的标志,别人就知道你是个新手,在距离你的车子比较近的时候,都会注意避让。而有些人却不愿意贴这个标志,这样的情况也是会被处罚的。而在实习期开上高速时,副驾驶上也要坐着有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这样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