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女学生跳湖救人 人美心灵更美值得点赞

    自从前几年的扶倒地老人被讹的事情曝光后,人们在帮助陌生人的时候,都会有所顾虑,这也被很多人看成了是社会变得越来越冷漠的感觉,但最近一则美女学生跳湖救人的消息在这寒冷的冬天给人带来了些许暖意。

    美女学生跳湖救人
    美女学生跳湖救人

    事情发生在12月7日的下午,陕西榆林一所大学的人工湖上结了一层冰,一名十岁的男孩在湖面上玩耍时,因为冰层并不是很厚,所以不小心掉进了冰窟窿里,正当男孩奋力挣扎时,该校的大一新后周楠楠正好从这里路过,她看到湖面上挣扎的孩子,飞快的跑过去不顾零下的低温,毫不犹豫的跳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就在她离小男孩不家一米左右的距离时,她自己也掉进了窟窿中,她就用胳膊把冰砸开,移动到孩子的位置,把小孩扶上来。但是由于周围的冰太薄了,她自己根本上不来。

    这个时候周围已经聚焦了很多学生,其中一名学生说不要用手去撑冰面,把身体趴到冰上这样可以增大受力面积,才能从冰水里爬出来。最后周楠楠终于爬上冰面,通过翻滚的方式到达岸边。男孩被救上岸后,就送去了附近的医院,周楠楠被冻得瑟瑟发抖,穿着同学拿来的大衣赶快回到了宿命。之后这则美女学生跳湖救人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

    男孩子家长赶到后,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无事非常感动,想用物质对周楠楠表达谢意,但被周楠楠婉拒了,她说不管是谁看到了都会出手相救的。美女学生跳湖救人也让人们看到了人性温暖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