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邓丽君墓碑遭破坏 疯狂歌迷多年贴照片不断

    作为歌坛的一代传奇,邓丽君一直是很多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回忆,虽然去世多年但是她却给无数人留下了深刻的怀念。然而有关邓丽君墓碑遭破坏的消息一经爆出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众所周知,邓丽君由早年推出的个人专辑《邓丽君之歌——凤阳花鼓》而开始演唱生涯。之后她凭借演唱台湾电视连续剧《晶晶》同名主题曲于台湾成名,一时之间不少人都记住了这个名字。之后她演唱了《千言万语》、《海韵》等作品,由此打开了香港及东南亚唱片市场,又凭借《空港》一曲奠定了在日本演艺事业基础。80年代初期她曾先后受邀于林肯中心、洛杉矶音乐中心、拉斯维加斯凯撒皇宫举行个人演唱会,邓丽君的名字也是慢慢传遍国外。

    到了80年代中期,她更是在日本开创了流行唱法与日本传统演歌相结合的全新音乐形式,先后凭借《つぐない》、《爱人》、《时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三曲三次获得日本有线大赏和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两项日本音乐颁奖礼大奖的最高荣誉,算得上是日本昭和时代代表性女歌手之一。虽然之后邓丽君病逝,但她的传奇依然活在很多人的心里,每年更是有不少人前去悼念,近来却有消息爆出邓丽君墓碑遭破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据了解,邓丽君墓碑遭破坏是一名歌迷的“杰作”,该歌迷长期在邓丽君的墓碑上贴照片,导致上头有双面胶的痕迹,而且状况已经持续多年皆未改善,更有人表示因为那些胶的痕迹,“碑石早已失去原来的样子”,这引起了很多粉丝的不满,毕竟作为歌坛的一代传奇,大家都希望邓丽君能被妥善的安置,而不是墓碑就这样被肆意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