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生慢跑腿会变粗吗 慢跑竟然等于练肌肉

    不少女生都极不爱运动,但有些时候为了苗条的身材也必须运动起来。女生一般都比较讨厌需要大汗淋漓的运动,为此慢跑运动成为多半女生的首选运动,而慢跑属于有氧运动,不仅可以加强血液循环,还有益身心健康,女生们可以长期坚持的话,能在减肥的同时塑造健康身形。不过,女生慢跑腿会变粗吗?毕竟几乎没有一个女生愿意,体重减下来的同时,腿部变粗了。

    如果你慢跑了就会发现,慢跑是不会让你的腿部变粗的,因为它是燃烧脂肪是需要肌肉能量的,还会帮你消耗一点点肌肉,这样一来,女生慢跑腿会变粗吗?答案是不会的。

    从另一个方面来解释,肌肉生长需要靠睾丸素,不变性也不吃激素药的女生需要担心吗?自己的身体本身就不怎么分泌睾丸素,也因此一般女生的腿部都要比男生的腿部纤细得多。那么你跑步后为什么会感觉到腿变粗了呢?真正的原因有以下两个。

    1、或许担心产生错觉

    如上面所说,我们慢跑还需要消耗一点点肌肉,人在运动过程中,血液会加速循环,从而在腿部这个高速运动的部位体积膨胀、发热,看起来就会觉得好像胖了的视觉感,这种现象是暂时性的,运动久了就会消失。所以,常说的运动贵在坚持就是这个道理,运动几天就放弃了肯定会觉得自己变胖了。

    女生慢跑腿会变粗吗
    女生慢跑腿会变粗吗

    解决方法:在慢跑完之后别马上坐下,先再慢步走一会,让腿部自然舒缓下来,也可以给腿部做做按摩,松软一下。

    2、吃胖了

    不少女生会有这样一种心理,我已经运动了就可以敞开肚皮尽情吃喝了,饮料、蛋糕、煎炸食物都不放过,最后就会发现原来自己运动也没有效果,腿部线条也更加粗壮。

    其实这就已经说明你是吃胖的了,慢跑不是减肥药,短时间是看不出效果的,想想看那些身材保持得好的女明星在运动后还是得严格控制饮食呢!

    解决方法:实在担心慢跑后会饿的话,大家可以试试在慢跑前吃根香蕉,不仅能补充能量还不会长脂肪。

    女生们,现在了解女生慢跑腿会变粗吗?只要你慢跑方法正确,则无需担心小腿变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