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争千万遗产告继母 案情终于有了结果

    从2014年李宏(化名)癌症去世之后,他的家族就掀起了一场争遗产的纠纷。李宏上有60多岁的父亲,下有6岁的小女儿,然而遗嘱上却表明所有的遗产将由现任妻子陈明获得。对遗嘱不满的李家人们,唯有争千万遗产告继母。

    争千万遗产告继母
    争千万遗产告继母

    据了解,在李宏(化名)离世之后,其现任妻子陈明在整理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封遗嘱,上面清楚表明李宏名下一套价值200多万元的房产、两个车位和公司75%的股权全部由陈明继承。不过当时持有李宏死亡证明和身份证的李强,也就是李宏的儿子拒绝出示相关证件,导致陈明没有办法办理遗产继承手续,无奈之下只好将李强以及李宏前妻小红等告上了法庭,争千万遗产告继母,请求法院确认遗嘱有效并予以执行。

    陈明表示早在结婚之前,就借了40万给李宏用于筹建公司,并且在婚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自己辞去了年薪30万的工作,专心照顾家庭并帮助自己的丈夫营业公司,按照道理来说,继承公司全部股份是不无道理的。除此之外,李宏的房子也是陈明跟李宏共同购买的,所以应当由她继承。

    而李强却反驳称陈明在结婚之前根本不认识李宏,而且李宏购买房子的大部分资金都是由李宏以及他的亲戚朋友出的,指出李宏的遗嘱要么就是在陈明的逼迫下写的,要么就是假的。现在争千万遗产告继母的案情已经有了调解结果,翔安的房产归陈明所有,而李宏公司的股权以及相应的35万余元分红则归属于李强和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