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呼吁二次公投 英国脱离欧盟问题的万般纠结

    早在2013年1月2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首次提出脱欧公投话题。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被提前。投票结果显示超过半数人选择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对此结果,英国呼吁二次公投,这也是数百万留欧派民众的心声。2016年6月23日,英国将原计划定于2017年进行的公投提前一年举行。

    英国呼吁二次公投
    英国呼吁二次公投

    当日,针对是否脱欧问题英国进行了全民公投。次日,公投结果公布,根据公投结果显示的数据来看,在参加投票的三千多万英国民众当中,有超过半数的公民支持英国脱离欧盟,脱欧派以相对优势胜出,不得不说叫人大跌眼镜。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公投结果公布的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辞去首相职位。

    据此,英国媒体方面于25日先后刊登了他们对英国两位前首相布莱尔以及梅杰的采访内容。采访内容显示,这两位总统对英国脱离欧盟持一致反对意见。认为英国呼吁二次公投,试图以此阻止英国脱欧进程。对于同样反对脱欧的“留欧派”们并不满意此次公投结果,随即,有民众在英国政府设立的“请愿网站”上发布请愿。

    之后更多留欧派民众联合签名请愿,请愿人数以数百万计。英国呼吁二次公投喊声越来越大。在英国,对于十万人联合签名的请愿,议会下议院就必须针对该请愿展开讨论。英国脱欧或者留欧,两者都有利有弊,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眼光导致对待事情的态度也就不同。然而,英国最终是去是留,世界人们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