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怎么知道中签 股民对中签流程要熟知

    很多股民对“新股申购怎么知道中签”这个问题一知半解。一些股民在用电话委托申购新股时,将电话委托里传出的“您的委托已成交”,误以为自己的申购已成功,已经得到所需之新股。其实“委托已成交”不等于新股申购成功。新股申购是一套流水程序,后续的申请并未那么迅速就生成。下面就来谈谈新股申购怎么知道中签的问题。

    新股申购怎么知道中签
    新股申购怎么知道中签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新股申购流程。新股发行当天(T日),申购者在指定时间内通过柜台(或电话)委托,跟据发行价和申购数缴足申购款,申购在发行日当天结束。T+1日,各证券部将申购资金划入清算银行的主承销商开立的申购资金专户。

    T+2日,交易所和主承销商核查资金情况,确定有效申购帐户和申购数量,并将有效申购数据及申购配号记录传给各证券交易网点。T+3日,公布中签率,申购者到证券部确认申购配号。当日摇号抽签,根据中签情况进行申购股数的确定和股东登记,并将中签结果通过交易所发给各证券交易网点。T+4日,公布中签号,各营业部返还多余申购款,申购资金解冻。申购者根据公布的中签号核对结果。

    新股申购怎么知道中签呢?投资者HIA可以看自己的资金的变化情况,判断新股申购是否中签。申购结束后第4天,申购资金返还投资者的资金帐户内。投资者可到证券营业部检查一下自己的资金帐户。若中签,账户里将显示股票和数量,未中部分的资金则回到账户中。现在应该知道新股申购怎么知道中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