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70年产权到期续期

    70年产权是什么意思?70年产权是怎么来的?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土地使用权和房屋产权有什么不同?相信大多数人在购买房子时都有这些疑问。众所周知,每一寸土地并非私有而是归国家所有。虽然绝大多数人都不清楚70年产权是什么意思,但相比之下,他们或许更担心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所谓的70年产权,指的是土地使用权。通俗点说,就是开发商从政府买来土地70年的使用权,70年之内该面积的土地或用于建房,或用于植树,它的使用权由开发商说了算,开发商在土地上建房出售。对于房屋购买者来说,买下该房屋建筑,房子就永远属于他,就是说购买者拥有永久的房屋产权。但是70年以后,房屋下的土地收归国有,但房屋依然是购买者所有。

    那么,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呢?70年产权到期后,土地使用者向土地管理部门提交续期土地使用申请书,相关部门予以批准,但需根据当时当地的地价补缴土地出让金。而如果国家出于社会公共利益所需,需要回收该片土地的,即未经批准续期的土地,国家应补偿房屋损失但土地由国家无偿收回。

    对于获批续期申请使用的土地需重新签订有偿使用合同。实际上,很多人并没有关注自己房屋产权的实际寿命,对于自己所购买的房屋产权缩水的情况不能及时得知。所以,对于二手房购买者来说,应该注意核实房屋产权寿命。那么现在你知道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