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 房屋实际使用寿命了解

    生活中有人或许会问到,4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搞清楚两个概念,一个是房屋所有权概念,另一个是土地使用权概念。正确区分这两个概念以后,就可以权衡40年产权房子能不能买的问题了。

    通常所说的40年产权的房子,指的是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也就是从开发商到国家相关部门购买该土地使用权的日期之起开始计算。基于这个原因,40年产权的房子的实际房屋产权的使用寿命其实已经缩水,并没有40年那么长。那么,4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

    4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
    4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

    房屋所有权是永久没有年限的,就是说购买者是房子永远的主人,购买者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房屋享有占有、使用、收益以及处分等一切权限。而土地使用权是有年限的,是由单位或个人依法向国家相关部门取得的对土地的使用权限。一般来说,40年产权为商业旅游或者娱乐用地,只要不是违章建筑,是可以正常购买的。

    然而正如前面所说,土地使用权限为40年,但实际使用年限还有缩水。或许开发商拍下土地之后没有正常开工,或者多次倒手等问题,导致购买者购买到的房屋并没有40年产权。所以,这个问题是需要事先弄清楚的。购买二手房和40年产权房屋时,购买者必须要清楚了解自己所购买的房屋产权的实际使用寿命。40年产权的房子能买吗?现在大家是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