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减半车市异常繁华 优惠政策促热车市

    相比于以往,今年的车市异常繁华,而购车有优惠政策购置税减半,是促进车市大热的主要推手。2016年即将结束,购置税减半这项优惠政策也即将结束,有关人员希望这项优惠政策再延续一年,虽然中国工业协会有关人员已经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但并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购置税减半
    购置税减半

    而通常情况下,如果优惠政策延期,都会提前宣布,这样可以让市场平稳定过渡,那么已经到了年底,仍然没有要延期的消息,这就意味着优惠政策不会再延期,到了年底就会自动停止。今年的车市异常繁华,就拿今年九月来说,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63.4万辆,这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2%,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72.1%,有这么高的销量,大部分原因都是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2009年,中国车市第一次实行购置税优惠,汽车销售增幅达到45.4%。2011年优惠政策取消之后,汽车销售增幅降至2.4%,不再有这种高速增长的势头,到2015年甚至出现了半年累积负增长的情况,这是所有汽车行业所不愿意看到的。那么今年的购置税优惠取消之后,会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出现,这是肯定的。

    中国车市增长仍然有可能出现2015年的这种情况,但是很多汽车企业似乎没有看到这种风险的存在,扩充产能,追加小排量车型,这就可能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购置税减半取消之后,中国车市或将面临着3%以下的增长速度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