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行员余旭怎么死的 余旭牺牲原因大揭秘

    一个多月前,网上曝出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中国首位翱翔蓝天的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例行训练时不幸牺牲。消息传来举国震惊,人们纷纷惋惜,但人们不禁询问,余旭怎么死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余旭牺牲的原因是什么。

    余旭是四川崇州人,今年30岁,自从11年前入伍参军以来,从二级飞行员一步步成长为飞行中队长。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曾说,飞行是勇敢者的职业,飞行安全也是世界各国空军人员一直追求的目标。余旭同志的牺牲是中国空军的一大损失,我们又失去了一位好战友。

    至于余旭怎么死的,官方公布的原因是11月12日,余旭和队友驾驶表演飞机在训练时,发生事故坠落到唐山陈家铺大杨铺村西南地里。前舱飞行员跳伞成功,后舱女飞行员余旭跳伞时撞到僚机副翼,导致跳伞失败。

    对于空军报沈玲大校来说,余旭不只是能飞歼10战机的女飞行员,更像是一个兼具柔美与帅气的小女孩儿,像自己的女儿。沈玲第一次见到余旭,是两年前的珠海航展开幕式,那天也是空军建军节。那天,同时进行飞行表演的还有飞4号机位的陶佳莉。

    十天前,余旭和陶佳莉再次同战友们一起,驾机在珠海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可离开珠海回基地仅仅一周后,余旭没了……我们已经了解余旭怎么死的,其实大家都知道飞行员是一个充满危险的职业,战斗机飞行员更是如此。余旭作为中国仅有的几名女战斗机飞行员,同时也是一位很有亲和力的姑娘,镜头里的余旭,永远都微笑着,帅气而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