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教学生混社会 为人师表该谨记自身使命

    “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曾在《师说》中有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老师,教书育人才是天职。如果听闻“教师教学生混社会”,不知道大家心里作何感想。近日,一个名为“教师教学生混社会”的视频在网上被疯狂点击,迅速引起了众网友们的围观和热议。

    教师教学生混社会
    教师教学生混社会

    在视频中,虽然这名老师讲话已经有些口齿不清,然而,大家还是能听到他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爆粗口超过十次。教室之内课堂之上,一位男教师教学生混社会,言辞之激烈犹如战争时代英雄烈士的激情演说,该老师声称只要学生们肯奋斗就没人能怎么着给他们。根据了解,“演说”老师武某系曹州一中某班的班主任,事发当时这名老师已经醉酒。

    酒后吴老师去班级巡查,后来该教师教学生混社会竟然在该班级教室内对学生们发表讲话,高调对学生们“掏心窝子”教他们如何混社会。牡丹区教育局在该视频流出的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相关调查组,连夜对该视频事件展开相关调查。经核实,曹州一中身为班主任的武老师酒后失态失德公然口出污秽,已经严重违背了教师道德规范,并且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不配为人师表。

    牡丹区教育局根据相关规定已经对他做出解聘处理。这或许是一次意外和偶然,然而,也正是这种意外和偶然,才让大家看到教师队伍当中的蠹虫。为人师表这般将会教育出怎样的学生,又会造成怎样的社会影响,没有人敢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