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吕布古尸容貌复原图 东汉末年的美男子

    大家有看过何润东演的《三国》吗?他在里面饰演的是吕布一角。吕布古尸容貌复原图,近日考古学家将吕布的古尸进行复原。究竟这个被三国人长的是什么样,跟我们的样貌是一样的吗?与他的扮演者何润东相比,谁又会略胜一筹呢?

    吕布是东汉末年的名将,向来有“三国第一猛将”的美称。《三国演义》中是这样描述他的:方天画戟,骑赤兔马,头戴金冠。但也有人说他是一个有勇无谋的人不会用人才,听奸臣的话;又说他好色,为女人杀了许多可用之才。

    当年的吕布是因为一场打架而闻名的,当时的吕布还很小。摔跤胜者看对手还是一个孩子,就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瞬间二人就扭打在了一起。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比吕布身高和体重都超过几倍的大力水手竟然被吕布撂倒在地。这让当时在场的人都惊讶不已,一时轰动了整个赛场。从那以后吕布就成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大力神童。

    吕布古尸容貌复原图一经曝光就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吕布的墓冢位于河南省,墓冢南北场约十八米,东西宽约六米。当年那么英姿飒爽的男儿,如今坟上却杂草丛生,真的是成王败寇啊!

    根据书中记载的吕布身高有两米三,到现在应该就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了。考古学家根据各种资料将吕布的相貌复原出来。忽略失误的话,吕布应该是一个美男子,又高又帅,放在现在不知会吸引多少少女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