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龙代言什么倒闭什么 成龙真的是品牌杀手吗

    在今年3月份的两会期间,随着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的一句话,“成龙效应”这个词一时间又荣登各大网络头条。在向媒体说到格力品牌的时候,董明珠自豪地夸奖自己的品牌时说到,凡是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唯有成龙代言的格力,格力硬生生地破除了“成龙代言什么倒闭什么”的魔咒,依然坚挺于行业之颠。

    那么成龙代言什么倒闭什么的传闻是真的吗?其实在网络上一直流传着这么一串段子:有一种企业的死亡叫“成龙代言”。成龙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代言思念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发生召回事件……

    成龙代言什么倒闭什么
    成龙代言什么倒闭什么

    综观整个段子的内容,看起来似乎还真是那么回事,成龙代言什么倒闭什么,好像“品牌杀手”这个锅必须让成龙来背了,然而真相真的是这样吗?就段子中成龙过去代言的那些品牌而言,品牌杀手这个锅还真不该由成龙来背。就拿其中的小霸王来说,明明就是小霸王管理层面对于品牌前景理念上不合,从而意见分歧,让小霸王这个品牌面临了亡牌之灾。

    所以,与其说成龙代言什么倒闭什么,不如说是这些品牌的管理者们自己为自己的品牌挖的坑。对于品牌来说,明星代言对于品牌应该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品牌自身的口啤和质量才是立足的根本,如果一个企业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那些著名明星身上,那么巨额的代言费会让这些企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