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凭何价比黄金 揭秘切糕为什么那么贵

    微博上曾经火过这样一个事件:由于语言不通,一买切糕的顾客和商家发生争执,最后打了起来把切糕和摩托车撞坏了,最后警方调和赔偿,买家需赔偿商家切糕16万。网友们纷纷吐槽这16万称:这切糕简直比黄金还贵,这些切糕为何价值16万,切糕为什么那么贵呢?

    切糕为什么那么贵
    切糕为什么那么贵

    经过此事件后,网友们总结出了几点原因,一点点切糕为什么那么贵,是由于切糕是新疆特产,语言不通时,顾客很容易遭到欺骗。并且切糕密度很大,一点点切糕重量就会很惊人。本来你只想要半斤,卖家给你切下一点,却往往有两三斤了。市面上切糕价格一般在70-150之间,这也就是为什么明明只买了一点就花费了一两百的原因。

    切糕的原料跟做法究竟是什么才会导致切糕为什么那么贵。原来,切糕的原料以坚果为主,有核桃仁、巴旦木、葡萄干、腰果等,其单价大都在50元左右,放好原料后先蒸熟然后放进木槽里用一块重木板压住,两天后一块结实的切糕就完成了。

    因此,切糕成本高再加上人工费等才导致切糕的单价很高。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切糕,而在买切糕时除了要注意商家是否诚实,也要注意切糕的密度很大,不能把切糕单位体积的重量与蛋糕相提并论,一小块切糕就要几十块钱并不过分。大部分人仍对切糕存在着误解,但是,流言止于智者,也止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