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账户重大变化 下月1号起执行账户分类管理

    在大家的普遍认知里,无论你有多少个银行账户,无论每个账户的金额大小是多少,都不影响它们的风险等级的一致性。但是近日,银行的相关调整政策已经下来了,那么,银行账户重大变化会有哪些呢?

    银行账户重大变化

    央行的调整政策下达内容透露,从12月份起,在银行开立个人账户时,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I类账户,如果在此之前已有一个I类账户,再想开立一个新账户便只能选择II类或者III类账户。I类账户全称为全功能账户,例如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借记卡,II类和III类则是虚拟的电子帐户,相较于I类功能有所减少,并且风险等级也会减少。I类账户一般为借记卡和储蓄存折,没有账户余额的限制,也无使用限额的限制。

    银行账户重大变化
    银行账户重大变化

    II类账户则是以电子帐户的形式存在,也可在客户的要求下配发实体卡片,常用于储蓄存款和投资理财,对消费和缴费有限制额度,且限制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的额度,不过也同样没有账户余额的限制,不过,对于向非绑定账户转账、存取现金以及消费缴费每日限额1万元,每年限额累计达20万元。

    III类账户则只能以电子帐户的形式存在,不能配发实体卡片,并且除了对消费缴费以及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有限制额度外,还会限制账户余额要小于1000元,对于向非绑定账户转账、消费缴费每日限额5千元,每年限额累计达10万元。

    银行账户重大变化是否会对你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呢?还是在政策落实下来前,去了解清楚自己名下的借记卡数量,方便后期作出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