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卡斯特罗去世 曾推翻了巴蒂斯塔政权

    11月26日电据多家外媒报道,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于当地时间25日晚去世,卡斯特罗去世享年90岁。法新社消息指,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卡斯特罗去世之前,今年8月,菲德尔·卡斯特罗度过自己90岁的生日。当时,他罕见出席公开活动,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卡尔·马克思剧院与众人共同庆祝。当天的活动共持续了大约1小时10分钟,菲德尔·卡斯特罗观看了全部表演,这也是他近几年来公开露面时间最长的一次。

    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FidelCastroRuz)1926年8月13日出生于古巴东方省比兰镇。他1950年毕业于哈瓦那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在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爱国学生运动。1961年他指挥古巴军民打败美国支持的古巴流亡分子的突袭,取得了著名的吉隆滩之战(美国称为猪湾事件)的胜利。在1981年、1986年、1993年、1998年2月和2003年3月的选举中获胜,连任国务委员会主席。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亚历杭德罗·卡斯特罗·鲁斯,是当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领导人之一。于20世纪50年代领导古巴革命,曾推翻了巴蒂斯塔政权,将古巴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在25日晚去世的。劳尔·卡斯特罗表示,卡斯特罗去世的遗体将遵循其生前意愿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