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 小编教你带钱回家过年

    将近年末,众多打工者都希望带着这一年的血汗钱回家过个好年,但是,也有一些人有很大的烦恼: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呢?

    每年将近年末的时候,都会部分打工一族陷入苦恼,公司拖欠工资迟迟不发,不知如何是好。那么,就让小编我给大家来支支招吧!

    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

    随着新版《劳动法》的出炉,现在有了越来越多的措施和机制对大家的劳动成果给予法律上的保障。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劳动行政部门举报。具体的做法,接下来就由小编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需要明确拖欠工资的标准。一般来说,工资按月结算的话,按照法律上规定,工资超过一个月不发就能能视为拖欠工资。如果公司因经营困难拖欠,与员工协商后,最多延期十五天。

    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
    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

    第二,可以到你所在地区的劳动部门对你所处的公司提出投诉,劳动监察大队会对此进行立案,需要留下你的基本资料。随后,劳动部门会到你公司调查了解事情情况,事情属实他们会出面调解,并警告公司的行为已违反了劳动法。若遇到拒不执行的公司,劳动部门会强制执行。

    或者你可以选择向劳动部门申请直接仲裁,直接仲裁会产生一定的费用。如果你胜诉的话,费用将由公司全部承担。对于仲裁劫夺不满意,也可以在收到仲裁书的15日内向法院起诉。

    在采取法律武器之前,小编还是建议先和公司进行好好进行协商,争取协商解决。同时在工作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合同的签订,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哦!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你了解了吗。

    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的详细解答,相信大家看完以后对公司拖欠工资怎么办这一问题的答案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