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码头现装甲车 怀疑有人走私军火

    说到装甲车,肯定首先和战争、武器联系起来,而最近在香港码头现装甲车,香港海关人员还在开展调查,有媒体爆料疑似为走私军火。最近香港海关人员在11月23日下午的码头检查时,在葵涌货柜码头的货柜箱内发现了9辆装甲车,而跟这些装甲车一起的同一批货物中还有其他爆炸品,香港海关怀疑有人走私军火,随机对此批物品进行了扣留调查。

    香港码头现装甲车
    香港码头现装甲车

    香港码头现装甲车后,很多媒体都怀疑此次发现的装甲车有可能是新加坡在台湾的“星光部队”所有,而众所周知,李光耀和台湾关系密切,台湾和新加坡有一项高度保密但却众人皆知的台新军事交流,而这个部队则被称之为“星光部队”。这个部队的曝光源自一次演习意外,台方才对外证实是新加坡部队在台受训。

    而此次香港码头现装甲车的情况,也有消息称,这艘货船是从台湾前往新加坡的,而该船途径香港码头时,原本不打算卸货转运或出口,属于过境性质,但不知何故将货柜卸下,此后香港海关收到线报,在调查时发现了此批装甲车。

    香港海关也就此批装甲车的出口地、货主身份和保管内容等进行调查,香港码头现装甲车究竟是什么情况,还有需进一步的调查。而根据香港《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装甲车、坦克车等被列为战略物品,不管是进口、出口,抑或属过境物品,必须领有由香港贸易署署长发出的许可证才行。要是出现违反或没有按照流程所走,可判处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