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专利全球第一 去年专利申请量高居榜首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示,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一年内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万项以上的国家。该数字一出,在网上可是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真是没想到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如此庞大,据悉过去一年中国专利全球第一,比美国和日本加起来都多。

    中国专利全球第一
    中国专利全球第一

    中国专利全球第一且申请量达到100万项以上,那么具体是那些类型的专利?中国去年专利申请的100万项中最多的是国内专利、商标以及工业设计的保护,只有40000多项是国际专利,但这一数字也是在不断的增长。纵观全球来看亚洲在专利申请的活动中地位不断增强,日益占据了主岛地位,如果仔细对比研究就会知道现在亚洲的申请专利活动,占全球专利申请活动的百分十六,全球的商标申请占百分之五十五,还有设计申请活动占百分六十八,所以亚洲已经主导了专利申请活动。

    去年的全球专利申请总量是在290万项,比之前有所增长,大约有三分之二都获得了专利批准,美国在全球专利批准中获得第二位,专利申请量是在520000项,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和韩国,分别是第三位和第四位。

    此次中国专利全球第一,但是相较于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来说,美国依然是最大的海外专利申请国家,所以这明显跟贸易和投资是有关系的,美国在知识产权和贸易上有着重要的利益。而我国2015年提交的专利申请主要是覆盖电气工程和计算机技术还有半导体、测量仪器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