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黑帮四大家族 香港四大家族排名

    众所周知香港在没有回归中国之前,由于其位置的特殊性加上外来文化的渗透,使得香港的社会鱼龙混杂,而在社会不断的发展过程中,香港逐渐形成以三合会、14K、新义安、和字系为主的四大家族帮派。经过常年相互争斗,如今香港黑帮四大家族依旧活跃在当今的香港社会。

    香港黑帮四大家族
    香港黑帮四大家族

    比如说,当今香港星娱乐家族的向华强因为其身后的黑社会背景,使得他的事业能够如鱼得水。据传闻,所有的女明星只要是向华强看中的,基本没有一个能够独善其身。从著名的梅艳芳事件、成龙事件、蓝洁瑛事件这些便是香港黑社会横行的最好体现。

    据资料分析称香港黑社会组织最早可追溯到明末清初的洪门天地会、三合会、青红帮等组织。新中国成立后,大陆黑社会组织纷纷逃往台湾和东南亚等地,香港则成为各黑社会组织最大的散集地,在香港黑帮的辉煌时期,香港曾一度发展到300多个黑帮组织。虽然经过警方30多年的“扫黑”,但黑社会势力依然此消彼长,而且跨地区、跨海跨国发展蔓延,犯罪活动更加国际化。

    根据香港警方1990年初公布的资料显示:依据社团条例或公司条例注册的三合会、14K、新义安、和字系等组织近60个,成员20多万人。如今依旧活跃在香港乃至国际黑社会舞台上的黑帮,主要有“四大家族”,即三合会、14K、新义安、和字系,他们被称为香港黑帮四大家族。

    虽说社会的发展都有其阴暗的一面,但是像香港这样发展成为香港黑帮四大家族的地方,却还是还是少之又少。而归根到底,香港黑帮四大家族的形成,除了其特定的文化背景,也有外来势力投波助澜的作用。如今经济在发展,但是这些隐形的黑帮势力会依旧活跃在香港的历史舞台。